【台北美食】善導寺站美食-溫州大餛飩

 
從幼稚園就開始吃的美食是啥??
就是這碗味道清爽大大顆的溫州餛飩





妮妮第一次吃到這個溫州大餛飩是在小時候在眷村附近,覺得這麼大顆的餛飩很特別

但是對小孩子而言實在太大了~呵呵~而且小時候不喜歡吃飯!所以還體會不到這清爽的美味~



我今天剛好到善導寺附近,所以就來吃點心囉

這家位於善導寺站2號出口後方的溫州大餛飩
甜甜的泡菜    30元



因為點心時間就想說吃個清爽一點的囉
 榨菜肉絲麵 45元
 

這家溫州大餛飩,可以選擇細麵或陽春麵條。如果沒跟老闆說的話,老闆阿姨會直接幫你做陽春麵條,喜歡喝湯的話也可以請老闆加湯喔

週末生意都很好,所以可能要排隊一下子,我想是因為他的環境滿乾淨的,小菜也滿多(約有十幾種),還有豬皮做成像方塊的肉凍

每個人都拿好幾樣小菜,我覺得清爽餛飩湯麵配豐富的小菜,真的好好吃~



清爽的湯頭+招牌的海苔(我記得以前小時候還加蛋絲~味道更棒)+充滿縐折的雪白餛飩
餛飩的皮薄,彷彿雪嫩嫩的麵皮,主要試吃裡面肉的鮮甜
加上特製辣醬很令人大呼過癮喔

溫州餛飩麵 60元
 

  
 


 現在的溫州大餛飩很多家店,我還是很懷念以前小時候元祖的老店,因為那總多了一份兒時記憶。但是現在也因眷村不在,而不復留存。

妮妮喜歡的是菜肉餛飩和蝦肉餛飩~紅油抄手也很愛囉

記得以前爸爸說過,他當學生時最喜歡的深夜宵夜,就是奶奶親手煮的餛飩泡飯!回想以來覺得很好吃!


雖然我沒吃過那樣具又愛心的單純好滋味,但是在現在忙碌的生活中,我會選擇外帶冷凍的餛飩回家,在深夜和家人聊天又肚子餓時,
 
可以自己煮上一碗道地的大餛飩!讓自己在隨時都可享受這樣的好味道!在家還可以加上自己精心收藏的辣椒醬喔!
 


溫州大餛飩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2之2號(善導寺2號出口)


  如果喜歡妮妮的部落格 幫妮妮推一下 也歡迎加入妮妮的粉絲團喔 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妮妮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