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美食名物--湯波拉麵
店家手工的そば麵,搭配當地名物--湯波,台灣吃不到的湯波拉麵,清爽的湯頭.....



 在前往東照宮的路途中,從日光駅前方開始有一條日本的觀光老街
 那裏有許多好吃好玩~有特色的日本老店!!妮妮要慢慢跟大家介紹喔




此次的日光之行,我以一個放鬆的心情,隨興在山林間漫步,享受日本古老的山林與歷史遺跡
也好好享受拍照的樂趣喔

整個以素顏的輕鬆心情來展開~日本古風的山林之旅!!

當然本篇的主題是剛剛提到的商店街~~日光美食名物--湯波拉麵囉~
這裡的元祖老店很多~有和菓子,生的湯波的元祖店





日光這邊老街上的餐廳都是屬於小而具傳統歷史的
因為這邊是屬於郊區,也算是以住宿溫泉旅館為主的溫泉樂趣旅遊
會席料理~懷石料理在溫泉旅館中都可以品嘗的到喔!!
相對的老街上的餐廳都小小的~好像台灣 的 小吃店的感覺喔 

 


魚要是一間元祖的ゆばそば麵店
算是一間大一點而且妮妮覺得還生意滿好的店喔
 




 各式各樣的烏龍麵和そば麵喔
 
 


店內有和式座席



也有木製的桌子喔



店內空間不大,但已經是日光老街上算是大間的元祖拉麵店囉
(除了在日光車站前的旭屋拉麵,有點像是我們的小吃鵝肉店,裝潢和位子都滿像的,那裏是屬於趕時間,又很想吃湯波拉麵的話可以去吃吃看)
 


妮妮點了第一個的元祖 湯波拉麵 1150 JPY
還有豆皮湯波拉麵
(老闆附有中英日的菜單版本喔~~感覺受到很多觀光客光臨)
 



元祖湯波拉麵的歷史耶~~
這也跟當地神話人物--勝道上人有關,當地有名的神橋,和兩宮一社之二荒山神社的傳說,都和這位傳訟後世的神明有關
當然我之後也會和大家介紹這些一定要造訪的日光景點囉
 


魚要
附有柚子粉和七味粉~可以依自己喜好來添加在拉麵中
這一瓶柚子粉後來在土產店看到,要價600JPY
跟百元日幣商店的柚子粉~味道一定有哪裡的不同~ 




現在要先來品嘗期待已久的湯波嚕
這是豆皮拉麵
簡單的配料~重點在清爽的湯頭,看看圖片中的大蔥,很美味喔!
跟一根大拇指一樣粗的蔥好好吃喔~
  



接著來品嘗當店招牌的元祖湯波拉麵嚕
 我一定要來品嘗一下囉,其中的そば麵條我很喜歡,其實そば麵是完全不Q的麵類型,但是我覺得日本人的用料實在,整個麵條不會有麵粉的感覺
甚至在吃乾的そば麵時候,有魚漿麵的感覺喔~很健康我滿喜歡的!!呵呵,這樣的口感,我的女生朋友都喜歡,男生都不喜歡耶~~



這碗日光美食名物--湯波拉麵比剛剛的豆皮拉麵大很多
碗身傳統的花圖案,很有味道。碗的厚度也很厚耶~可以兼具保溫的效果
妮妮開心的吃囉


這碗元祖湯波拉麵附有三種湯波的配料
湯頭和豆皮拉麵一樣,清爽而帶有清甜的感覺


包有牛蒡的湯波~滿特別的
日本式の湯波



這個和我們在台灣吃的豆腐皮捲很像
但是清爽的味道是講求品嘗豆香原味
我覺得台灣的豆類製品和日本相比,算是美味又好吃的呢

日光的名物是湯波~~古時京都又稱湯葉
我覺得以價格來講有點貴,因為在東京這個美食戰區還有好多好吃的拉麵更勝一籌
但是以這裡是鄉下來說,也沒有其他有名的拉麵而言,這邊的湯頭給了妮妮一個美味的回憶喔
 


我來的時間約是下午5:30,因為妮妮要去逛酒店
 (哈哈是賣當地酒的名產店囉,我覺得每一個地方榖物和水釀出來的酒,都會有不同之特色。可以好好嚐嚐)

後來又陸續來了一些客人和外國人入座,所以還算有口碑。

 我覺得我在箱根吃到的
そば麵是超級好吃的,還可以看河景。但是那是在箱根喔~~
所以來日光還是可以來這吃湯波,老闆人親切,也有日本風味喔!




如果喜歡妮妮的部落格 幫妮妮推一下 也歡迎加入妮妮的粉絲團喔 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妮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