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湯波會席料理
由食前酒、前菜、碗物、陶板燒、燒物、煮物、甜點...配上純正日本生啤
我已經食指大動~濃濃的日本風席捲我的味蕾


 

在日光的玩耍,妮妮第一天,也是東京自由行的第二天~一口氣先玩到日光地區最深山的奧日光
 
(6:20上野出發->7:00搭東武->約9:30到達日光駅->10:00先吃名產車站炸饅頭->10:10搭巴士到兩社一寺起點
->10:30從起點輪王寺開始參觀->13:30兩社一寺參觀完畢->14:00到日光黃金蛋糕店參觀->午餐->14:40望明智平->15:20到達買覽車票上山參觀
->16:00明智平美景欣賞完畢->16:20搭乘預定時刻之巴士往中禪寺湖->16:50遊湖中禪寺湖->17:40搭巴士往湯元溫泉住宿->18:20湯守釜屋溫泉旅館) 

 
 住宿湯守釜屋溫泉旅館
這邊用餐的氣氛很熱鬧,旁邊包廂都在舉行員工旅遊的卡拉ok大會
 


妮妮是散客於是乎在壽雲這間包廂用晚餐
我因為玩得太晚,所以check in 也晚了1小時,在加上吃晚餐前當然要泡湯
所以我用餐時是七點多,是最後用餐時間,包廂人也少了很多
我想到大家應該想多泡點湯吧~因為這邊的風呂有露天風呂+藥膳風呂,都是大眾湯~可以享受乳白湯
 


一進來映入眼簾的視自助式的飲料吧

 

有果汁,汽水,燒酒~但沒有啤酒
每人加價/1050 JPY



呵呵~這是我的位子囉!!服務人員已經幫我set up好了
 


日本風的茶碗
餐前的熱茶要先奉上
而日本用餐一開始最重要的是蝦米??跟台灣不同喔~不是小菜~也不是配菜的飯類


醬將江~~就是要舉杯的酒類
因為在日本的禮貌是大家先舉杯乾杯(日本的乾杯是隨意ㄉ意思~沒有要猴答啦)
然後說聲:ˇ大家辛苦了
這是一定要的!!絕對不是先動筷子吃前菜喔

我喜歡日本啤的鮮,所以我選擇了單點酒類,沒有選自助飲料的喝到飽

日本生啤大杯 600mL/650 JPY


 

這時妮妮的朋友冒出問號??空腹喝酒--傷胃耶~
所以說囉~在日本只要先乾杯喝個一小口,跟大家問候辛苦就行囉

話說妮妮真得很有空腹喝酒的天份,這或許是跟日本人吃飯習慣了練出來的
 
哈哈~但我看到菜單!!我當然要開始品嚐這豐富的會席料理囉
 
 


食前酒喝完後+乾杯的啤酒---->邁入我的前菜
土瓶蒸 




比台灣的分量大壺喔
理念有菇類,白果,魚肉....

喝到快見底還有白果~用料很實在,不會一壺給各一顆白果就打發囉



清爽卻又甘甜的湯頭

 
湯波上場囉~就是這塊精華!足以代表此餐會席料理的特色
舉若和鮭魚也好好吃喔
 日光


煮物
豚肉鮮美,高原的大根(蘿蔔)好甜


上面還附了一小坨黃芥末來豐富滋味
吃法和台灣不一樣喔~在台灣應該沒想到把芥末加在爌肉上
真的是新滋味好吃





「會席料理」和「懷石料理」的日語發音相同,但後者是一種簡樸料理的意思,而會席料理則非常的豐盛

懷石料理約為8道菜,會席料理有12道左右。早在日本室町時代,當時的皇族貴胄飯聚,就是以一人一份的形式來宴客
湯守釜屋溫泉旅館屬於提供11道菜色,但是味道都很棒~哈~這裡朝食也很讚喔!!難怪都接一堆日本的員工旅遊或會社會議行程。


                                  




日光晚餐有多道佳餚滿滿的菜單~我想一樣樣好好介紹,每一到都很精緻,而且美味

 我在九州旅遊時吃的會席也沒如此好吃
 
果然東京還是日本美食的大本營~連鄰近的日光也是一樣有好滋味
 
明天在跟大家慢慢分享後續幾道菜囉!
 

 
 如果喜歡妮妮的部落格 幫妮妮推一下 也歡迎加入妮妮的粉絲團喔 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妮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