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米線+紅咚咚越式酸辣湯頭~碎花生粒和檸檬增添了口感
我真的覺得越式料理的材料搭配很有層次.....




今天妮妮來到一家以前念書時就很喜歡的越南小吃店
那就是[銀座越南美食]
這間餐廳其實有著華僑夫婦為了紀念日本師傅的淵源





越戰結束前後,一九七六年,越南華僑何金華與友人合夥在公館、台大對面的小巷裡,掛起「銀座餐廳」招牌賣起越南菜
「『銀座』代表感恩與思念!」當年一位日本人到越南娶了越南新娘,在西貢開了「銀座」餐廳




何金華女士一家人常到這用餐,何女士的料理廚是師承這家日本人越南餐廳老闆教的
越共打贏越戰後,何金華的丈夫羅武身陷越共勞改營,逃離越南的子女則被安置在台灣松山的災胞救濟總會裡在假日才能相聚
終於在四年後,羅武經紅十字會營救來到台灣
夫妻倆攜手打拚開餐廳,所以餐廳名稱就以一家人在越南的美好回憶「銀座」為名
而銀座餐廳在歷經三十年繁華,現在餐廳已由兒子羅俊文先生接手






終於在四年後,羅武經紅十字會營救來到台灣
夫妻倆攜手打拚開餐廳,所以餐廳就以一家人在越南的美好回憶「銀座」為名
而銀座餐廳在歷經三十年的歷史,現在餐廳已由兒子羅俊文先生接手




店內目前是以小吃店方式來經營,但是越式料理的風味依然一樣美味
我11:00就來以免人多~結果已經有熟客來包外帶了



菜單上有許多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
如果不知道點甚麼的話
菜單上也有老闆貼心的人氣推薦




每一種粉麵類料理都可以選擇[河粉,蛋麵,米粉]三種主食
也可以選擇湯或乾的
價格也都算是適中喔



佐料區有許多配料,採自助式


今天的湯是紫菜湯,很受學生的喜愛喔


我選了特調醬+檸檬&另一種特調醬+辣椒
呵呵~為什麼是特調醬呢
因為深愛調醬的妮妮~我敢說日式的中式的醬都難不倒我
但是這番越式滋味~~我真的想讓它保留一些神秘感
尤其是後方那盤黃醬,上面都是檸檬,可是嚐起來有點奇怪耶~~fu 怪怪的
我想我下次真的要問問老闆那是搭配炸物還是生春捲來著的





好吃的涼拌雞絲




越南菜比起泰國 和 馬來西亞等料理 , 口味就顯得清爽順口多了 , 一般人對越南菜的直接感覺是清爽不油膩
所以囉這盤沒有泰菜如此的酸辣~~是居中的口味





酸辣湯米粉
越南菜非常注重色、香、味,魚露、蔥油、炸干蔥和花生碎粒是烹調時用於調香的四大金剛
魚露的鮮香、蔥油的濃香、炸干蔥的焦香和花生碎粒的清香是這碗酸辣粉粉的精華
可是他的口感是溫和的喔
老伴建議我加入檸檬汁和辣椒提味







銀座最值得推薦的是咖哩雞腿蛋麵
用的是加上蛋黃的特製麵條,可聞出蛋香!
銀座好吃有特色的菜很多~我只希望先介紹這間店給大家!!自己來吃的感受是最實在的~

我喜歡清爽的滋味,所以都偏向清新的菜色
妮妮覺得很喜歡的越南菜還有汐止的銘記越南美食永康街的誠記越南麵食館
那裏的用餐環境都比這好很多~不過銀座這家的歷史故事是很耐人尋味而溫馨的
尤其在這小吃店裡,在我買單離去和老闆詢問搬到這多久?老闆很親切的回答我:[三年了...呵呵..味道沒變吧...]
還滿親切的~很難想這簡單小店裡有著一股對歷史的傳承


有時美味是味蕾的第一刺激,當然是美味的記憶
但一間老店的歷史,和老闆的親切,也是圍繞在心頭一股溫馨的感覺

尤其...是在我們這個世代年輕人能與老店碰撞到相同頻率的時刻

如果喜歡妮妮的部落格 幫妮妮推一下 也歡迎加入妮妮的粉絲團喔 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妮妮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