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中正紀念館旁,杭州南路上的人氣美食-杭州小籠湯包
今天已經和朋友吃過午餐了,但是還是想專程來吃各下午茶當點心



門口都是排隊的人



室內工作人員眾多






這裡最出名的是小籠湯包






也有外帶區以加快外帶的速度



山一樣熱呼呼的蒸龍



室內的位子算多,所以假日平均現場等候約30分鐘的時間
今天下午1點半左右來,滿心期待的品嚐這人氣美食





薑絲和辣高麗菜以及簡單的醬油,醋,辣椒。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來搭配。



一切需要自己自助式取用






期待已久的小籠湯包終於上桌了
不枉費我和朋友在門口人幾人等待40分鐘



一龍8顆的小籠包,看起來皮薄湯多很好吃的感覺,但是一口咬下後,湯汁沒有想像的多(其實是非常少,約為一個塑膠湯匙的1/10的量),而且也不夠熱口(我沒有要求燙口,但是湯包的溫度像是溫的湯),是行家都知道小籠湯包應該不是這種水準!







一口咬下後,沒有爆漿的感覺,肉是屬於比較稀,肉只有一點點~看到包子這麼大的空隙,就覺得好吃不起來~

我品嘗了台灣,中國,許許多多頗富盛名的小籠包,當我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隊時以為又發現了一家好吃包子

但是吃了後覺得味道還好。

尤其此次同行的友人是小籠湯包達人,從宜蘭的鮮肉湯包,到上海城隍廟豫園等...都是我們吃過的
 
給予這裡的味道評價是普通。







麻辣臭豆腐,
一份2片/90元
每一片的大小比約紙杯的直徑,比一般的臭豆腐小
白豆腐搭配醬汁,不是屬於入味的豆腐,但是獨門,汁有點類似肉燥加上瓜子肉的感覺~我個人是覺得蠻好吃的,可是CP值不高
 但是油也未免太多啦~吃完後會有很多油在碗底(油的高度是豆腐的1/2高)







南瓜糕
一籠5顆/90元


造型滿可愛的
但是一口咬下的口感不好
 


整個人工添加物很重的南瓜糕,如照片裡的樣子,屬於芋頭餡不香醇,沒有新鮮芋頭的感覺
皮也沒有南瓜的味道,但是皮很Q啦
味道普普





基本上每一間生意好的餐廳都有它的原因,以口味,食材,或服務,環境來贏得消費者青睞
 
所以我也很喜歡到這樣有名的餐廳用餐,但是我也會把我實際所見所聞的,盡量以客觀的形容來放在格子裡
 
比如食物的份量會以實際的物品來做比例尺...之類的。如果覺得不是很正面的評價我也會忠實的寫出,因為具有真實的言論,
 
才有價值。不可能只是有名的店,我們就一味的給予好評喔!


電話:02-2393-5875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53之5號

如果喜歡妮妮的部落格 幫妮妮推一下 也歡迎加入妮妮的粉絲團喔 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妮妮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